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内蒙古基督教两会考察团赴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考察交流
2023-05-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贺满生
A+
A-

2023年5月12日至15日,内蒙古基督教两会考察团一行9人在内蒙古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谢宝华牧师的带领下,赴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福建神学院、基层基督教两会及其所属教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考察交流,受到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以及当地牧者的热情接待。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福建神学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本地宗教团体建设、神学教育、教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神学思想建设、人才建设,以及办好神学教育、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岳清华牧师还重点介绍了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做法与成果。

考察团随后对福州周边基督教两会以及所属教堂进行了走访,实地察看了连江真理堂、北茭基督教堂、马尾基督教堂、天安堂等活动场所,与当地负责同工开展了座谈交流。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北茭地质公园、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古街、马江海战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严复翰墨馆、三坊七巷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爱国爱教的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颇多,在交流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必将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促进内蒙古基督教健康传承发挥良好作用。

编辑:吕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