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访问上海教会
2023-03-2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应上海市基督教两会邀请,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下称“华人联会”)访问团一行十三位牧长同工在华人联会主席陈德昌牧师、副主席钟健楷牧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3月13日至17日访问了上海教会。

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是香港特区具有代表性的基督教团体,创立于1915年,是以堂会为成员之基督教联合组织,至今联会会员堂共397间,分属不同宗派和独立教会,信徒总人数约有四十多万人。华人联会一贯持尊重内地教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立场,与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保持着常年互访交流的友好关系。

3月14日上午,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等在市基督教两会热烈欢迎华人联会牧长同工的来访。沪港双方同工进行了友好的座谈交流,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王建华长老、姜茜莉牧师,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余江牧师,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和副秘书长熊玮同工、郭峰牧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徐玉兰牧师主持。

座谈开始,徐玉兰牧师表示,此次华人联会访问团是上海教会在疫情后首个接待的来访团,过去三年,全球包括内地和香港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的影响,上海教会与海外教会的各种线下的交流也被迫中断。但是沪港两地教会在主里以爱相连的情谊却没有中断过。今天能再次欢迎老朋友,心里分外激动与感恩。希望今后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与华人联会能继往开来,继续不断加强人员互访,在基督教中国化、教会牧养、公益慈善等众多领域,展开多层次的交流。

耿卫忠牧师在发言中提到,香港和上海两座城市是中国的两颗明珠,两地基督教都在各自的城市中具有重要的影响,目前两地教会都面临着如何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承担使命的责任,希望此次访问团在沪的交流能帮助双方思考在中国大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基督教正能量的作用。

陈德昌牧师表示,香港的教会在过去三年面临新一波移民潮导致信徒数量减少以及疫情肆虐等影响,各教会通过调适原有的牧养方法,引入线上牧养等方式慢慢找到新形势下教会发展的新途径,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恢复并加强以往沪港两地教会友好交流的态势,造福两地教会。

座谈交流中,钟健楷牧师和张爱理牧师分享了沪港两地教会在过往三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关爱社会有需要群体的教会见证。王建华长老介绍了上海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座谈后,华人联会访问团参观了沐恩堂和市基督教两会的“三自爱国运动在上海”陈列室。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