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福建省基督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宣讲活动在福州东门教堂举办
2022-08-2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及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继续推动基督教“三经”中国化研究成果进基层、进教堂,2022年8月19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宣讲团在福州晋安区东门教堂开展宣讲活动,教牧同工及部分信徒代表70人出席。研讨交流会由晋安区基督教协会会长、东门堂主任林炎春牧师主持并致欢迎词。

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福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黄玉官牧师莅会指导。林德来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讲话,他表示,“三经”中国化是基督教中国化的内生动力,也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有效途径,更是努力办好新时代基督教会的坚固保障,要积极推动“三经”中国化交流研讨成果走进教会、走向讲台,进一步促进福建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省基督教两会“三经”中国化宣讲团成员陈安林牧师以“力学笃行——基督教中国化浅析”,王建明牧师以“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浅谈中国基督徒的文化自信”为题进行宣讲发言,晋安区基督教两会邱丽光传道、余雅英传道、王小兰传道、林荔晖传道、吴运燕传道分别以“不能忽略的爱”“让爱走出去”“新时代的青年”“和为贵”“从圣经看中国的‘孝道’”为题作交流发言。

林德来牧师随即作了点评,认为宣讲员根据圣经的教导,从不同角度,结合教会实际情况,作了符合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的阐释; 强调要按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开展基督教“三经”中国化研究成果进教堂的活动》要求,继续将研讨交流活动成果走向教会讲台,在基层教会扎根结果。

黄玉官牧师在点评中肯定了宣讲员宣讲紧扣基督教“三经”中国化主题,立足圣经真理,以史料为依据,立意新颖、内容丰富、铄古切今,是一次很有意义、切合实际的宣讲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基督教中国化成果进教堂、进基层,进一步把福建省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向基层教会深入推进。交流活动在黄玉官牧师的祝福中圆满完成。福州市晋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有关领导莅会指导。

(撰稿:林炎春)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