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陕西圣经学校举办“学习四史及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暨知识竞赛”
2022-05-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圣经学校于2022年5月25日,在本校礼堂举办了“学习四史及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暨知识竞赛”。陕西省宗教院校指导中心杨威主任,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校长王红牧师,副主席、副会长韦乐民同工,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副校长陈鼎亮牧师,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李世峥牧师,副秘书长、陕西圣经学校副校长杨海涛牧师,副总干事贾海光同工等出席,全体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陈鼎亮牧师介绍了各位与会领导及牧长。王红牧师致辞,表明了此次活动的宗旨、意义和今后努力方向:为的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效推动全体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加深与党同心同行信念。陕西圣经学校将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培养过硬的新时代教会人才。

_20220527104843.jpg

演讲比赛中,八位参赛者围绕“四史学习体会、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演讲主题,逐一进行了感情真挚、内容充实、语言生动、热烈激昂的精彩演讲,博得大家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赵枫、银圣鸽、张刘悦荣获一等奖;文佳恩、吴梦杰、张淑变荣获二等奖;郑森、李楠楠荣获三等奖。

知识竞赛共有“神学大专班二年级、四年级和教牧骨干素质提升班”三个团队参赛。同学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满有自信、文明作答,各组成员间彼此同心、团结合作、协力抢答。各团体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迅速反应、积极作答、准确给出答案,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最后,教牧骨干素质提升班获得集体奖第一名,神学大专班四年级、二年级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与会领导、牧长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及奖金。

_20220527104917.jpg

王俊牧师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陕西圣经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表明爱国也是中国基督教会永恒的主题,是基督徒信仰的一部分;简要回顾了中国基督徒在我国不同的历史阶段都具有的爱国情怀和爱国行动;勉励师生们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继续深入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三自原则,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学习的果效。

(来源:陕西圣经学校)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