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课堂革新理念 —— 陕西圣经学校举办“大学课堂革命:从理论到实践”讲座
2022-03-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了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陕西圣经学校于3月3日,邀请西北课改名校共同体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宋永成教授为全校专职教师做“大学课堂革命:从理论到实践”讲座。

1646728137539714.jpg

在讲座中,宋教授详细介绍了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的方向、内容及省内多所学校的课堂改革具体实践活动。通过讲座,教师们了解到,课堂改革的关键在于观念的改变:课堂改革就是课堂要由“教授的场所”转换为“学习的场所”;从以“目标——达成——评价”为单位的程序型课程转变为以“主题——探究——表现”为单位的项目型课程;从班级授课的模式转向合作学习的模式;课堂是学生之间及学生与老师合作学习、共同成长的所在。此外,大家从省内各校的课堂改革实践活动中,了解了这些学校在课堂改革后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特别是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能力得到了培养,这使学生的学习和生命成长都有了质的飞跃。

这次讲座启发了陕西圣经学校今后朝着教学实践方向的进一步探索,拓展了教学师资队伍的教学方式新思维。期待陕西圣经学校今后的教学有所提升和突破,为西北教会培养更优秀的教牧人才。

(来源:陕西圣经学校)

编辑:吕胜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