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共鸣生美声

​——福建神学院举办“怎样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好声音歌唱”专题讲座

2021-12-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2021年12月3日,声乐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福建神学院特聘声乐教授庄德昆老师莅临福建神学院福湾讲坛,为全院师生带来“怎样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好声音歌唱”专题讲座。

8c7817cbb7d0f941.jpg

庄德昆教授分解中西方在音乐表达上的不同侧重点及其影响。他强调唱歌的五要素:深的支持力、高的位置、正确的母音、先哼后唱、用哼鸣找到音高、音准产生出来共鸣。讲座环节庄教授现场指导多位同学活学活用,以五要素的方法参与练习,体悟怎样寻找属于自己的好声音。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声乐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体会到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好声音,要通过科学的方式,勤奋的练习,针对自己的嗓音条件以哼鸣的发声去寻找共鸣,发掘出属于自己的最好的嗓音。

b8b65a6d283a7eb.jpg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表示,每个人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必定有那么几位老师,只要想起就让人满怀感恩之心,积蓄起前行的力量,庄德昆教授之于福建神学院的同学们正是这样的存在。虽然讲座时间有限,然而庄教授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教学经验,讲授通往声乐之门简单且有效的方法。一位好老师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学生时代,还能贯穿个人成长一生,让他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岳牧师期待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美声音去歌颂赞美我们的上帝。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平、路恩溢)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