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与新加坡基督教协会举行视频会议
2021-11-30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11月30日上午,中国基督教两会与新加坡基督教协会举行视频会议。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等出席会议。双方分享和交流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教会的情况。会议由沈学彬牧师主持。

_20211130151407.jpg

吴巍牧师首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对新加坡基督教协会表示问候。吴牧师回忆了疫情发生前彼此之间的美好交往,并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教会的一些情况。吴牧师强调,目前中国教会正在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推进依法依规办好教会和积极培养教会人才。他指出,疫情使中国教会学习更好地安静在上帝面前的功课,并努力使信仰进入且指导我们的生活。吴牧师也感谢新加坡基督教协会在疫情中对中国教会的捐助。

沈学彬牧师指出,在疫情期间或后疫情时期,教会应更加意识到讲道的重要性,更好地服务信徒,并以更多形式吸引青年人加入教会,以面对教会可能会面临的一些问题。

_20211130151402.jpg

会上,新加坡基督教协会会长章剑文主教等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新加坡教会的情况和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会如何牧养的问题。他们表示,通过交流,双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希望继续保持友谊,共克时艰,疫情过后能尽快开展互访。 

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干事史美莺同工,神学教育部干事姜国强同工,以及传媒事工部同工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