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基督教全国两会与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举行视频会议
2021-05-27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5月27日上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与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教会的各项事工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_20210527163604.jpg

会上,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介绍了疫情期间社会和教会的疫情防控措施、教会的聚会活动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分享了疫情期间教会牧养面临的挑战以及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取得的进展。苏成溢牧师及参会人员分别分享了疫情后香港教会的日常事工以及事工中面临的挑战。

_20210527163609.jpg

听完对方的分享,徐晓鸿牧师回应说,香港教会和内地教会本质上有天然的联系,不单单是信仰,更是同属中国。他表示年轻一代对国家、民族的认同非常重要,基督教是爱与和平的宗教,教会在教导信徒的时候应该做好引导工作,对青年一代不能只强调多样性,爱国在任何时候都是必须的,教会引导事工做得好,以后就能有好的影响。最后,徐晓鸿牧师为香港五大宗派近期签署的有关称义教义达成一致的联合声明感恩。双方均表示为彼此代祷,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线下交流与互访。

基督教全国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