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民以‘天’为食”——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日主题线下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0-12-14 收藏 供稿:杜鹏
A+
A-

2020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国教会圣经日”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基督教东山堂、天河堂同时举行。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以及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事工委员会的部分同工出席线下活动。

_20201214162252.jpg

_20201214163228.jpg

周六(12日)下午三时,在广州东山堂院内,参加广州教会培训的牧者和堂委执事共400多人,观看了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专委会为“圣经日”特别制作的视频,展示了中国教会近年来圣经事工发展和圣经日活动的意义。

1_20201214162142.jpg

_20201214162226.jpg

会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圣经日小型书展。现场人头攒动,氛围浓烈。除了翻阅、欣赏、订购基督教全国两会近期出版的各种款式圣经以及灵修、神学、爱国类书籍外,引起众人驻足的是此次特别展出的珍藏圣经,如《新约全书》慈禧寿礼版(1894年)、七二一四印刷厂印制竖排繁体《新旧约全书》(1986年)、《爱德印刷两亿册纪念圣经》等一批珍贵的纪念版圣经。书展虽然规模不大,但意义重大并且反响强烈。

_20201214162237.jpg

周日(13日)上午,单渭祥牧师、岳清华牧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牧者分别前往广州市基督教东山堂、天河堂等教会以“圣经”为主题进行主日崇拜讲道分享。在东山堂,吴巍牧师在礼拜时致辞,他说:“圣经日旨在推动大家读圣经,关心圣经事工,使它成为信徒的力量,继而更好地作光作盐!”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基督教东山堂主任牧师陈穗生牧师主持开幕仪式。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部陈宏俐同工介绍圣经和图书的出版情况,希望众人齐心协力出版更多有价值、有颜值的书籍,服务广大基督徒。圣经事工委员会成员樊宏恩牧师、李兰成牧师、刘磊先生、李正翔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等出席开幕活动。

_20201214162232.jpg

当天还举行了多场圣经捐赠活动,吴巍牧师向教会长者赠送圣经,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先生向东山堂赠送特别定制版圣经。在东山堂的礼拜中,单渭祥牧师用“民以‘天’为食”和“家家都有一本当念的经”为主题进行证道分享。当天,天河堂等广州教会也同步举行了圣经日主题活动。

_20201214162243.jpg

为配合此次活动,“天风”和“今日中国基督教”微信公众号已陆续发布“我和我的家乡话”部分获奖圣经朗读者的视频,朗读者用粤语、闽南话、傈僳族语、客家话等方言诵读《诗篇》23篇;“圣经知识”答题挑战赛获奖名单也将随后公布。

_20201214162247.jpg

今年的圣经日主题活动,旨在鼓励更多人在自身文化处境中去思考学习神的话语,通过地方方言读经、圣经知识竞赛、主题交流座谈、书展等系列活动,正信正行、爱主爱人,引导基督徒更好地适应社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并借信仰为世界带来爱和力量。同时,通过圣经日活动号召各地教会,特别是沿海经济较发达地区的信徒踊跃奉献,支持圣经事工。正如单渭祥牧师所说:“圣经一直被誉为人类精神世界的一盏明灯,也是基督徒脚前的灯和路上的光。我国教会一直非常重视圣经事工,上世纪90年代,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事工委员会提出将每年12月第二个主日(含周六)设立为中国教会圣经日,鼓励弟兄姊妹多读圣经,在上帝的话语里面扎根;同时号召更多弟兄姊妹为圣经事工积极代祷、奉献,让那些贫困山区的人都能得到圣经,让我们的圣经事工做得更好。”

圣经日活动视频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将圣经传递给上海、江苏、黑龙江、新疆、重庆、云南、陕西、福建、广东等地牧者,最后把圣经送到吴巍牧师手中,通过这个象征性的环节,见证“圣经使我们联合”。

此次线下活动由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办,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协办。

摄影:张恺闻、吕胜)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