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不要硬来
2023-12-26 来源:《灵命日粮》
A+
A-


耶和华使巴兰的眼目明亮,他就看见耶和华的使者站在路上。(参民22:31)



“不管是横着来、竖着来、明着来或暗着来,无论如何,我非要做成这件事!”我经常从一些人口中听到这样激进的言辞。他们往往觉得自己有个好点子,或碰到了良机,于是鼓足了劲,非要达到目的不可。

这种想法十分危险,且看我的目击证人怎么说──有请“巴兰的驴子”。

在邻国君王的重赏之下,巴兰特地求问上帝,是否可接受此任务,上帝说不行(参民22)。但是巴兰没想到对方又增加了赠金,这时候巴兰心想,上帝或许变卦也说不定,于是他再度求问。上帝答应巴兰可以跟他们去,可是却给予严格的规定。因为知道巴兰的心,上帝不喜悦巴兰,所以派天使在半路拦着。巴兰看不见天使,但他的驴子却看得一清二楚。驴子不肯前进的时候,巴兰就对驴子生气,因为驴子挡了他的财路。

巴兰的故事教导我们,不是每次人生遇到障碍时,都要拼了命去克服。有些障碍是上帝安排的,为的是让我们不去做蠢事。下次当你的计划遇到障碍时,先别假定那是撒但作祟,或许是上帝的保护也说不定。



来源:《灵命日粮》   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