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教师节感怀
2021-09-10 作者:陈熠
A+
A-

古人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际,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由此可见,“为人师者”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和价值,已超越其本身“教书育人”的职业意涵,成为智慧传承和生命重建的一种表征。

 千库网_教师节祝福花束.jpg

2021年,第37个教师节,回顾这两年在华东神学院神学延伸科的学习之旅,心中涌动的不仅是对各位牧长、老师们的深深怀念,也期盼以此文致以最诚挚的教师节问候。

 

2019年教师节:延伸科尚未开学(9.14开学报到)

2020年教师节:线下授课未恢复(9.12面授恢复)

2021年教师节:延伸科已经毕业(6.24毕业典礼)

 

连续三年,华东神学院神学延伸科的同学们似乎错过了什么?是的,错过了“面对面”的教师节,错过了面对面地向每一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拥抱和感谢!

 

这是偶然吗?这是巧合吗?不是!因为在神没有“偶然”,所有的“巧合”相信都有神的美意。所以,为着生命中每一个不是偶然的偶然,我们感恩!为着人生历程中每一次特别的经历,我们感恩!为着连续三年云端的教师节,我们感恩!因为,每一个小小的遗憾,都会让我们更加珍惜身边各样的人、事、物;每一次特别的“错过”,可能都隐藏着神特别的恩典,若我们有信、有爱、有心,就必能得着。

 

走过了疫情相伴的两年延伸科之旅,何等恩典,让我们有机会重拾学生身份;声声“老师”,重温青葱岁月时的美好记忆。上课、下课、笔记、作业、考试、灵修分享……还有院长心一软,让我们“逃过”的毕业论文;班主任心一热,让我们没有“逃过”的毕业小结……当我们终于迎来了毕业季首次教师节之际,记忆的闸门瞬间开启。

 

每一位牧长、老师们的举手投足、言传身教都鲜活地浮现在脑海中:课上的生动讲述,哪怕全程云端不见;课间的谈笑风生,哪怕短短十来分钟;课下的不倦教导,哪怕再忙再累总不懈怠……这一切,都让“教师节”重新得回在同学们心目中当有的位置!千言万语道不尽心中思念,惟将感动、感谢、感恩深深印刻心中。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忠心为主生命榜样。感谢华东神学院的牧长、老师们带给我们生命的祝福、人生的新篇、爱中的激励。师恩深重,难以回报,趁着还有今日,珍惜每寸光阴。侍奉之路在脚下,灵程标杆在前方,惟愿牢记恩师教诲,迎向更广阔的侍奉禾场,不枉所学,不枉此生!

 

                                (作者系华东神学院神学延伸科2021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