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两会 重要文件
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告全国主内弟兄姊妹书
2017-12-05 收藏
A+
A-

亲爱的弟兄姊妹:
  在基督里向你们问安!

  蒙天父上帝的保守和引领,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于2013年9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15名代表聚首北京,一起数算五年来上帝赐给中国教会的恩典,一同领受上帝给予中国教会今后五年的远象。此时此刻,我们心中充满喜乐。

  五年来,各地教会的弟兄姊妹按照圣经的教导,为国家的平安与复兴献上祈祷(参提前2:1-2),在促进经济建设、文化繁荣与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荣神益人的美好见证,彰显了基督的荣耀。在圣灵的带领下,中国教会在福音传扬、信徒牧养、教会管理、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等事工上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五年来,全国新增受洗信徒约240万人、堂点5195处、神学院校3所,新按立牧师、教师(副牧师)和长老2982人,毕业神学生4369人,发行圣经1750万册,信徒的信仰素质不断提升。同时,中国教会发扬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五年来,用于救灾、扶贫、助学等捐款累计达3.5亿元,直接受益人群达68万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为基督发出了馨香之气!

  各位弟兄姊妹,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是上帝给我们的重大托付。本次会议把“凝心聚力 建设一个和谐健康发展的中国教会”作为三自爱国运动在现阶段的重要使命,这既是教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这个伟大的时代对我们的要求。

  由于种种原因,至今还有一些主内弟兄姊妹与我们来往较少,交通不多,相互了解不够。我们要遵守圣经教导,“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因为“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在“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的共同信仰基础上实现基督里的合一(弗4:2-5)。为此,全体会议代表认为,只要是信仰纯正,乐意遵纪守法的基督徒都是主内弟兄姊妹,应该建立肢体间的联系,彼此相交、互相勉励,在基督里一同成长。

  让我们同心仰望上帝,祈求祂赐我们智慧与宽广的心,一起走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道路,使中国教会成为和谐、健康发展的教会,如金灯台明光照耀!

  “愿弟兄姐妹们都喜乐……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爱和平的上帝必常与你们同在”(林后13:11)。阿们!

 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
2013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