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两会 爱国爱教 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
邓裕志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1950年7月,她积极协助吴耀宗等起草了《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即《三自宣言》,号召中国基督徒同全国人民一起为建设新中国而努力奋斗,使中国基督教成为中国基督徒自己办的事业。
2021-08-04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下称“青年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下称“女青年会”)在中国社会变迁、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有许多被大家传扬的爱国爱教、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代表人物。
2021-07-28
上海市中心北京西路成都路口华盛大厦的原址(原爱文义路351号),有一所基督教圣公会的教堂——圣彼得堂。它在我国近代史及上海教会史中,有值得纪念的意义。
2021-07-21
尤树勋是鲜有人知的人物,其事迹也少有人提及,但追溯他的生平,就会发现他有着较为复杂的身份,集牧师、教会领袖、自立健将、共产党员于一身。
2021-07-14
在中国抗日救亡历史中,广大基督徒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阵营中,与党同向同行,谱写了抗日救亡史上的辉煌篇章。本文以奉天基督教青年会为例,追忆辽宁爱国基督徒与党同心抗日的史迹。
2021-06-30
如今,这栋红色大楼仍然矗立在西藏南路一隅,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依然本着“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为这座城市提供充满爱心的服务,也向有情怀和雄心的青年人敞开胸怀,更在国际舞台上担当说好中国故事的角色。
2021-06-23
贵州是红军长征的转折之地,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红军在贵州期间,贵州基督教界的有识之士积极支持红军长征,捐款捐物,为中国革命提供许多帮助
2021-06-16
他是教会牧者,虽然与中国共产党在信仰上有所不同,但在爱国思想上却保持着高度一致,是中国共产党的挚友——他就是田景福先生
2021-06-09
回望一百年风雨同舟携手走过的路程,我们深深感到中国基督教会与国家、与民族、与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更加深切地体悟到,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有中国共产党人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奇迹。
2021-06-02
陕西省三原县油房道基督教堂始建于1915年,位于三原县城关镇油坊道巷,现为三原县基督教总堂、县基督教“两会”会址,系基督教在陕西的发祥地之一。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