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七十周年
继承爱国传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中山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学习交流会

2020-11-23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时逢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广东省中山市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11月18日在中山市基督教民众聚会点举办了纪念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中山市基督教两会全体教牧人员及办公室同工共计44人参加了学习交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出席了交流会。

c460f47fa1e3a35.jpg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王俊牧师主持交流会,中山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会长陈文远牧师作致辞讲话。

樊宏恩牧师以“三自沿革浅思”为主题,带领参加学习的同工们一起回顾三自爱国运动的背景和发展。樊牧师指出七十年前,吴耀宗先生等先辈们发起的中国基督教三自革新运动,使中国教会实现了独立自主,这一伟大创举,改变了中国教会的发展方向,奠定了中国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基础,为基督教中国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他鼓励年轻一代的教牧同工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同心合力办好中山教会,坚持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努力探索,积极使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服务社区,荣神益人。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加深了教牧同工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认识,同时也为在新形势下提高教会开展教务活动水平打下意识基础。

5ec41eba89dc.jpg

此次学习交流会以分组的形式,共同探讨了未来中山教会在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实践,并深入挖掘各堂点历史上在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成果以及社会融合的见证。交流中,各堂点教牧同工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议、构思及想法。

王俊牧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市基督教两会将带领教牧同工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同心合力复兴中山教会,继承爱国传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来源:中山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