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医疗服务事工
宁波市基督教举行医疗下乡咨询义诊活动
2017-10-18 供稿:通讯员 杨曙光
A+
A-

  2017年10月15日,浙江省宁波市区教会医疗咨询服务队奔赴镇海区清水浦教会提供医疗服务。镇海区是宁波市经济开发热土,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员就业,但由于经济水平有限,平时的小病小痛不太愿意到大医院去就诊,这次的义诊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听说医疗服务队前来免费送诊,纷纷前来。

  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和医疗水平不断地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但相对经济落后的农村和偏远山区而言,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仍存在“看病难,看不起病”的情况,他们需要我们伸出援手,给予爱心的帮助。为此,宁波市基督教两会经调研后,于2006年组建了宁波市基督教医疗咨询服务队,由宁波市区教会的教牧同工和具有行医资质的基督徒医务人员组成,每年举行1-2次医疗服务,10年来共赴山区、海岛及边缘乡村进行了近20次下乡义诊活动,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民众的一致称赞。

  本次义诊活动由宁波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骆勇强牧师带领,尽管当天风雨交加,还是有150多人次前来咨询、诊断。义诊队共派出各科医务人员9名,设有全科、内科、外科检验科等项目,基本上能满足求诊群众的需要。本次医疗服务共免费发放医疗药品13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