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中国化
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上海实践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常委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4-03-04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24年2月26日至28日,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基督教工作处、上海市基督教两会联合举办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常委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加强新一届常委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作用发挥,为2024年全年工作开篇布局。市民族宗教局基督教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俞光植牧师出席。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由俞光植牧师主持。

培训班传达了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相关决议、倡议及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会见新一届班子时的讲话精神和市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市基督教两会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上海市基督教两会2024年重点工作(征求意见稿)》。本次培训还采取了现场教学的方式,参访虹口区吴耀宗先生故居、鲁迅与内山纪念书局、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等,并在鸿德堂召开基督教中国化上海实践虹口专题交流会。

分组讨论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提升了理论水平,又开拓了眼界。这不仅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思想交流、事工互鉴的机会。

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常委、各区民宗办联系基督教工作的干部近6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来源: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