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中国化
压实基层工作 打造“苏州市基督教中国化示范场所”

——江苏省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2024年度务虚会议

2024-03-04 报道:房赢
A+
A-

2024年2月29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2024年度务虚会议。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全体教牧同工30余人参加会议。

苏州市基督教两会的年度务虚会议自从2005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召开20年。会议于每年年初召开,在总结前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市基督教两会和各直属堂会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下一步的工作理清思路、细化举措。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怎样办好苏州教会”,宗旨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有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统战部领导在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为苏州教会更好地适应当前社会的发展,健康传承,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

会上,十位同工围绕“中国化、高质量、可量化”三个方面,从牧养模式、宣教模式、崇拜模式、管理模式等多角度切入,结合负责人岗位履职和堂会具体工作进行展望。同工们表示,要以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教理教义,提高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结合苏州本地特色,将堂会文化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决心提高堂会管理的水平,将牧养事工、行政事工具体量化,开展特色事工。

江苏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苏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何介苗牧师在总结发言时肯定了各教会有建设性的工作提议,强调要压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善于发现教会面临的难点,以问题为导向,透过现象看本质。市基督教两会今年将不仅召开主任牧师培训、教牧人员培训,也要召开全市场所堂委骨干义工培训,各教会要发挥义工积极正面的作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可量化工作指标,实现在新时代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苏州实践路径。

会议最后,苏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张建国发表讲话。他从如何建设团体、如何管理教会和如何提升自身修养三方面,强调苏州基督教应当解放思想、务实笃行,进一步加强团体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发挥好团体中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贡献个人智慧,形成集体智慧;各教堂要发挥自身特点,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苏州市基督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加强教风建设,抓好培训等工作,提升牧养质量,共同努力,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孟耀)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