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安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及政策法规培训会
2023-03-20 供稿:通讯员 翟超
A+
A-

2023年3月15日至17日,陕西省西安市基督教两会在西安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及政策法规培训会、西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六届、西安市基督教协会第四届第二次委员会会议暨西安市基督教传道员认定培训会。市基督教两会委员及以上人员、区县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副秘书长、拟认定传道员共187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习。

3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讲员受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与阐释,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宗教的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随后,西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六届、西安市基督教协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西安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原义民牧师作2021至2022年度西安市基督教两会工作报告。

3月15日下午,市民宗委有关领导受邀解读《宗教事务条例》,使大家进一步明白《宗教事务条例》对于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具有重要意义。

3月16日,西安市基督教传道员认定培训会顺利举办。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李世峥牧师受邀分别以“三自爱国运动的发展历程及展望”和“圣经鸟瞰”为题讲解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发展历程、基督教中国化议题和圣经综合知识。

3月17日上午举行拟认定传道员考试,主要从政策法规和圣经综合知识方面对拟认定传道员进行考核。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进一步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依规办教,带领广大信徒在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多的积极作用。

(撰稿:朱映彤

编辑:天天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