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江西省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举行抗艾滋宣传活动

2023-12-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闫均
A+
A-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凝心聚力,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江西省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15年来专项致力于艾滋病防治事工。在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展开了为期10天的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萍乡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支持,萍乡耶稣堂1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年11月22日下午,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联合萍乡市安源区疾控中心在江西省应用工程学院举报“知艾、防艾”活动,进校园为300多名学生讲解艾滋病知识,并为50多名学生做艾滋病快检筛查,发放艾滋病宣传单1000多份。

2023年11月28日下午,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联合萍乡市疾控中心在萍乡卫校举办“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发放各种艾滋病知识宣传单3000多份。

2023年11月29日上午,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联合萍乡市安源区疾控中心、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在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办“早检测、早知晓、早治疗”活动,为过往群众进行艾滋病、梅毒筛查。

2023年11月29日下午,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在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多功能室举办“爱心讲堂”活动,活动邀请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病科的专家与33位HIV感染者面对面交流,向大家讲解了艾滋病治疗的最新进展,艾滋病感染者健康管理知识、艾滋病与基础病的预防及治疗。还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此次活动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为到会的每位HIV感染者发放大米一袋、食用油一桶、礼盒毛巾一盒,并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由萍乡市中医药提供的护肝药。

2023年12月1日上午,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参加萍乡市卫健委在萍乡世界广场举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为路人发放各种艾滋病宣传资料。

萍乡基督徒志愿服务队致力艾滋病防治专项事工,是萍乡教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服务社会、积极关怀弱势群体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基督的大爱,这是基督教中国化江西实践的具体实例。


编辑:之言

复审:吕胜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