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2022-11-16 收藏 来源:社会服务部
A+
A-


2022年1116日上午,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本届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委员郭云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本届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主任蔡葵同工致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出席会议。


会上,专委会各位同工分别就过去一年里基督教全国两会和各地教会在疫情防控、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医疗卫生及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开展的社会服务事工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新形势下如何迎接挑战、做好教会社会服务事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希望和信心。

沈学彬牧师表示,尽管受疫情的影响,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确实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相信未来情况一定会有所好转。他指出,社会服务事工是教会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也是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一个重要表现。我们应当加以重视,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更好地开展教会社会服务事工。

阚保平牧师表示,在今年如此特殊的情况下,各地教会仍然发挥作用开展了多项社会服务事工,实属难能可贵。阚保平牧师特别提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对于我们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社会服务也具有提示意义。我们应当按照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要求,仔细研究、深入思考,探索如何在教会社会服务事工上走出一条中国式的道路。对于明年基督教全国两会的社会服务工作,阚保平牧师明确指出,回应疫情,举办公共卫生培训以及支持各地教会开展社会服务项目都是值得我们积极关注和重点努力的方向。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