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慈善公益不放假 倾情慰问暖人心
2022-10-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骆合祥
A+
A-

敬老爱老,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基督教中国化实践中弘扬的传统美德,2022年9月“宗教慈善周”以来,山西基督教晋城、运城教会陆续开展了慈善慰问、敬老爱老活动,国庆长假期间仍然马不停蹄,走访慰问送温暖。

9月13日,晋城市沁水县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沁水县十里乡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家庭,看到他们艰难的处境,同工们一边安慰鼓励他们要有信心,一边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慰问金表达关心和慰问。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难群众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更增强了各位同工服务社会,扶危济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不断引导鼓励信徒发挥基督教爱人如己、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9月14日下午,晋城市高平市基督教灵光堂袁秋根传道及教会同工和各聚会点负责人一起看望慰问了寺庄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1000元,并与老人们一起互动歌唱《爱使我们相聚一起》,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丰富了老人的生活。

10月4日既是国庆假日期间,又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基督教对国家、同胞的热爱与关心,将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思考转为实际行动。运城市平陆基督教会同工深入到东韩窑等5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给老人们送上牛奶、湾米粉、红围巾等价值6000元的慰问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发挥了基督教积极的作用,得到老人们和村两委班子的一致好评。

2022年宗教慈善周之际,晋城市阳城县基督教两会发出倡议,号召弟兄姊妹们进行一次爱心奉献,此次奉献专款专用,用于关爱社会上的弱势人群,得到弟兄姊妹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踊跃奉献了9000余元。9月17日,阳城县基督教两会同工带着善款分别至阳城县的五个乡镇13户居民家中进行爱心慰问,每家送去了500元爱心奉献,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表达了教会关心社会,关爱同胞,勇担社会责任的爱心行动。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