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阚保平牧师、沈学彬牧师赴福建省南平市及泉州市考察调研社会服务项目
2020-11-02 收藏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为全面了解疫情后各地教会社会服务事工的开展情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深入福建省南平市及泉州市多个教会堂点考察、调研社会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102152646.jpg

10月28日,建阳市黄坑镇三峡民族村村支书向阚保平牧师介绍了基督教全国两会在该村扶贫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

黄坑镇三峡民族村是一个以畲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村,近年来为了帮扶偏远山区的畲族村民发展经济,解决村民就业问题,让村民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村委会将村民集中安置到了新区,新区现居住130户村民。新区所用生活饮用水网管是80年代建设的镀锌管,已锈化严重,不能维修,村民无法用上干净的饮用水。

未命名.png

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同工在了解村民困难后,决定投入项目资金50万元,帮助该村建设新的居民饮水系统。目前该项目已动工建设,新的水管系统基本铺设完毕,预计到年底新的供水系统将为村民提供饮水保障。

initpintu_副本1.png

10月28日下午,阚保平牧师来到福建省海拔最高的养猪场——南平市上朝生猪养殖基地的建设工地上,看望主内肢体,关心、支持闽北少数民族民生工程。

微信图片_20201102152850.jpg

10月29日,在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秘书长陈赠平同工等一行人的陪同下,阚保平牧师、沈学彬牧师乘车来到泉州市晋江英墩基督教堂,现场考察该教会创办的安德烈养老院的建设情况。教会负责人王金榕牧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安德烈养老院的创办历程、服务理念和运营思路。

未命名1.png

阚保平牧师对该教会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决心给与了充分赞赏,并指出未来教会在社会服务上要更加注重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社会做更好的见证;沈学彬牧师也对该教会齐心协力、多方筹措资源、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的举动表示了肯定,并鼓励教会同工要继续发扬基督教的公益精神,争取获得更多方面的支持,使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更好地向前发展。

initpintu_副本.jpg

10月31日,阚保平牧师、沈学彬牧师一行人前往泉州市基督教安海堂、狮峰堂和青阳堂等地进行走访调研,向各教会详细了解疫情后信徒聚会情况、教会人才培养、教牧人员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信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图片_20200819103130_副本.jpg

——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