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立志成为基督的精兵——浙江神学院举行军训
2014-09-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苌威威
A+
A-
  2014年9月2日至5日,浙江神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为期三天的军训,这是浙江神学院建院30年来首次军训。9月2日上午,在神学院礼堂召开隆重动员大会,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身着戎装,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讲台强调军训的重要意义,劝勉全体同学要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热情投入到此次军训活动中,通过训练,提升觉悟,促进校风、学风、教风建设,展现当代基督精兵的容貌。希望每一位同学认真学习每一项训练科目,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新学年的生活和学习。


  来自杭州萧山武警中队的七名教官在金亦指导员的率领下,前来指导学生军训工作,每一个班级由一名教官负责训导。全院师生近150余人参加军训,虽然烈日炎炎,高温难耐,训练场上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摩拳擦掌。训练的科目中有队列、队形、立正稍息、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跨立、正步走等等,平日里看似简单的一些动作,在这里都要重复很多遍才能达到基本的要求,在教官们严肃认真的指导之下,同学们的纪律意识、集体意识逐步增强,训练的科目逐渐做的有模有样,基本上都能够完成既定训练目标。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坚强精神。训练场上天气炎热,条件艰苦,但同学们咬紧牙关,昂首挺胸,任凭汗水浸透衣衫,也决不做“逃兵”。


  9月5日上午,军训汇报表演在浙江神学院举行,汇报表演由神学院副院长王以诺牧师主持,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浙江省民宗委二处宣侃等相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坐。首先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无比激动和自豪。潘兴旺牧师宣布汇演正式开始,各个班级所组成的方阵排成整齐的队伍接受领导的检阅,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口号响亮,巾帼不容须眉,尽显英姿,风华正茂,气势如虹,阳光下绽放出最美丽的光彩!展现当代基督精兵的飒爽英姿。4天的军训已经顺利结束,但是军人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训练场上他们互助互爱、彼此协助,少几分娇气,多一些坚强;少一份依赖,多一份自立;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少几分我行我素,多一些团结协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这样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