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岳清华:化振奋为力量,在新时代做好基督教工作
2017-10-25 收藏 作者:岳清华
A+
A-

  今天,“十九大”胜利闭幕了,包括广大基督徒在内的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回首五年精神振奋,展望未来信心倍增”,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这基础上,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基督教界必须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的新思想,这更加坚定了福建省基督教继续高举爱国旗帜,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的信心。尤其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四次提到宗教工作及理论,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体现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也充分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国各宗教健康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指明了方向。

  1998年,习总书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时曾先后两次视察福建神学院,习总书记要求福建省基督教两会改善宗教院校办学条件,加大宗教人才培养力度。二十几多年,我们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高举爱国旗帜,把握三自原则,坚持爱国爱教办学理念,努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牧人才,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以践行信仰、服务社会、关爱人群的理念共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动力、新目标、新使命,福建省基督教界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爱国爱教、服务教会、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团结教育全省信众积极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督教界特有的力量。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主席
福  建   神   学  院 院长
2017  年  10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