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两岸基督教论坛首日顺利进行
2013-08-29 收藏 供稿:邱云
A+
A-

  8月28日上午8时半,两岸基督教论坛第一个专题“两岸教会现状”交流开始。会议由台湾蒲公英希望基金会董事长魏悌香牧师和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克运牧师主持。


  台湾中华基督教福音协进会秘书长夏忠坚牧师介绍了近年来台湾教会的发展,剖析了近年台湾教会增长的“12大主因与现象”,以及未来台湾教会宣教的挑战与契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徐晓鸿牧师阐述了大陆基督教现状,包括教会的基本情况,如信徒人数、三自原则、神学思想建设等,大陆的圣经出版事工、神学教育事工、传媒事工以及社会服务、公益慈善等。徐牧师亦提及目前教会事工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台湾中华21世纪智库协会理事长白崇亮长老做了“2012年基督信仰与台湾社会”研究调查报告。他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台湾的基督信仰、基督教会的概况以及宣教策略。安徽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薛连喜牧师则详细阐述了安徽省基督教的基本情况,如基督教信徒及堂点情况、教职人员队伍,神学院概况等。


  下午2时,与会人员继续就“教会牧养事工”这一议题进行交流。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阚保平牧师和台湾中华福音神学院副院长王贵恒牧师主持。两岸的四位牧者作为讲员,分享了他们的牧养经验。


  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牧师从后现代主义思潮讲起,结合杭州崇一堂的现状,谈到城镇化造成的城市教会牧养新课题,介绍了杭州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并对此做出前瞻。江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李保乐牧师从江西及江西教会的基本情况谈起,详细阐述了江西省基层教会的牧养工作和机遇挑战,对未来做出展望。

  新店行道会主任牧师张茂松谈到了建立教会方向的重要性,他说,教会牧养需要建立良好的组织架构和成熟的肢体生活,大教会需要有小组织,将“群羊”放入“小羊栏”。台中旌旗教会主任牧师萧祥修认为,小组是一群人相互扶持与成全,一起经历神,一起传扬福音,他谈到了小组化的牧养架构和系统化的培育机制的重要性。

  会后,两岸与会人员分为17个小组,进行议题交流讨论,就双方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具体讨论,加深了认知,增进了了解,为两岸教会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必将促进两岸教会的友好交往。

  主题为“多元之夜”的晚宴中,台湾的客家人和原住民信徒献上了精彩的歌舞演出,六龟山地育幼院诗班的孤儿们也以他们天籁般的歌喉,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起立,感谢上帝的恩典!荣耀归于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