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两岸基督教论坛在台北隆重开幕
2013-08-28 收藏 供稿:邱云
A+
A-

  2013年8月27日下午5时,两岸基督教论坛在台湾台北市隆重开幕。这是首次举行的两岸基督教论坛,规模空前,气势宏大,是两岸基督教交流历史上具有开创意义的一件盛事。来自海峡两岸的牧者、同工等近270人,济济一堂,气氛热烈而友好。基督教全国两会和来自13个省、市、自治区和金陵协和神学院的教牧同工、以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的理事共87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由台湾蒲公英希望基金会董事长魏悌香牧师和台湾新北市召会主责长老欧阳家立长老主持,他们对大陆牧者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表示两岸基督教交流能有今天,来之不易,非常可贵。两岸牧者“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包佳源牧师为论坛献上感恩祷告,他感恩上帝赐予我们的使命,并祈望这次论坛可以翻开新的一页,促进两岸基督教全方位交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致辞,他回顾了两岸基督教交流历程,欣喜今天这样的隆重聚集,并展望两岸教会能彼此连结,共同为两岸和平、合一作出贡献。他说,历史让两岸存在长期分割的状态已经结束,现在上帝的慈绳爱索牵系着海峡两岸,引领我们同沐主恩,彼此守望,一起长进。傅长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在论坛上充分发表意见,加强分享,交流经验,增进理解。两岸教会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也有一些不同之处,我们要在各自的不同处境中传扬好福音,建设好教会,就必须互相分享、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长进。二是希望在论坛上互相尊重,彼此勉励,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三是希望论坛成为一个新的开端,为两岸教会的团契友谊和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晚上7时,欢迎晚宴开始。台湾的基督徒艺人也来到现场进行见证,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萧东山牧师献上萨克斯演奏,双胞胎基督徒艺人宋达明、宋逸明进行演唱,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作词的《雨后彩虹》,经徐世贤谱曲,由天韵诗班在欢迎宴上演唱,这是两岸教会合作侍奉的美好果子,引发与会者深深的共鸣!大家沉浸在圣灵的同在中,享受主内合一的喜乐!

  论坛分两天,就两个专题和三个议题展开交流。这两个专题为两岸教会现况报告、抵挡异端邪说;三个议题分别为教会牧养事工、神学教育现况及理念、社会服务及公益慈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