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欢迎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来访
2013-05-16 收藏 报道:王从友
A+
A-

  中国基督教两会于2013年5月15日下午,热烈欢迎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一行来访。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总干事阚保平牧师、副总干事单渭祥牧师等驻会同工热情接待了大牧首一行。

  座谈会上,高峰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对大牧首的到访表示在基督里的欢迎,他说:东正教与基督新教同根同源,俄罗斯东正教与中国基督教两会也有较深的友谊。基里尔大牧首曾在1993年应时任中国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丁光训主教之邀请,到访过我会。此次再访,是要把中俄宗教间的友谊推向一个新的台阶。高牧师还向大牧首等俄方教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教会发展的特点、机遇和挑战。

  上海市五大宗教领袖代表也接待并欢迎基里尔大牧首一行,在座谈会上,上海市五大宗教领袖代表分别向俄方介绍了各自宗教在上海的发展情况。

  大牧首基里尔表示很高兴能与大家见面,并介绍了俄罗斯东正教的基本情况。基里尔说,此次应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之邀来访,受到了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内的中国各方领导人的会见,非常感谢。希望此次访问能促进中俄两国间宗教交流,推进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基里尔大牧首此次先后访问了北京、哈尔滨和上海,于15日下午离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