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美国神学院师生访问团一行来访我会
2013-01-09 收藏 报道:邱云 摄影:丁介仁
A+
A-

  2013年1月8日上午,美国神学院师生访问团一行28人,在香港道风山基督教丛林主任陈晓东博士的带领下,来访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包佳源牧师等接待了访问团。

  该访问团由来自美国安多弗•牛顿神学研究院和美国南循理会大学的师生组成,多数成员是第一次到访中国。包佳源牧师对他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包牧师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的工作部门和建国后中国基督教的发展概况,并就1980年来中国基督教的神学教育和培训事工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谈到,中国多数教会实现了联合礼拜,进入了“后宗派时期”,目前全国教会堂点约56000间,信徒人数逾2300万人,神学院校21所。面对中国教会羊多牧人少的局面,中国基督教两会通过举办教牧培训、义工培训、圣乐培训、少数民族人才培训等,为各地教会培养人才。

  随后,来访客人就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双方进一步加强了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会后,客人一行参观了中国基督教两会售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