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中西部基层教会神学毕业生培训班在沪举行
2012-12-11 收藏 通讯员 寇建国
A+
A-
  为了使中西部地区基层教会侍奉多年的神学院校毕业的教牧同工,能顺应时代需要,成为办好教会的有力牧养者,提升教会讲台的讲道水平,有效的将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为讲台信息。2012年12月4日至7日,由基督教全国两会举办的,中西部基层教会神学毕业生培训班在上海新苑宾馆举行。来自中西部12个省、市、区的百位神学院校毕业,在基层教会侍奉多年的同工参训。


  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隆重的开幕式,中国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阚保平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莅临会场,并做了重要讲话,傅长老勉励同工们要提高认识,清楚我们所面对的社会现实,充分发挥基督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动摇,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公益慈善事业。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天风》杂志主编单渭祥牧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基督教公益慈善事业经验交流暨先进表彰会,及中国基督教讲道交流会暨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启动仪式的有关情况。

  基督教全国两会还特意安排大家参观基督教全国两会会所及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陈列室、圣三一教堂和基督教全国两会书店,基督教全国两会和联合圣经公会还向每位学员赠送了丰富的属灵书刊。

  培训班安排了内容详实,丰富多彩的课程如神学思想建设、圣经神学、牧养与辅导、释经学等;邀请授课的老师,既有熟悉宗教政策的国家宗教事务局政法司副司长刘金光对宗教政策法规的解读,又有学识渊博的外教凯习德博士、香港中国神学院研究院荣休院长周永健博士、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博士等专家学者对圣经真理的阐述,还有经验丰富的教会老前辈曹圣洁牧师等结合多年灵修、侍奉经验同大家分享交流牧养心得体会。

  藉此宝贵的培训学习机会,鼓励教牧同工勤于神学思考,掌握较新的神学发展动态,探讨有利于教会发展的方法,以提高讲道及牧养能力,从而提高教会的凝聚力。使多年来长期在中西部边远艰苦地区侍奉的神学院校毕业同工们得到休整、充电,通过学习能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知识,坚定献身中西部禾场的信心和决心,培训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