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培训赋能强本领 以学促干再提升

——福建省基督教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2024-04-1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2024年4月11日至12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在福州永泰举办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班,114位委员参加会议。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同工和省委统战部、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开班式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陈赠平同工主持。会上,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通报了省基督教两会2024年度工作计划。岳牧师指出,今年,省基督教两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三爱”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有效促进社会适应;落实从严治教,努力塑造良好教风;加强人才培养,提供健康传承保障;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管理工作质量;开展友好往来,讲好中国基督教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传达了《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省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张纪有牧师传达了《教职人员违规惩戒办法》。

在专题讲座中,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张华荣教授作了题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的宣讲。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详细解读了《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以下简称“新纲要”)。徐牧师指出,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已从开始起步阶段进入到逐步进深的新阶段。“新纲要”从基督教中国化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入手,不断递进,政治引领性更强,站位更高;任务逻辑性缜密,操作性强;突出时代性特点,表述新颖。他强调,基督教中国化的根本是神学思想的中国化,中国教会需要深入探索中国化的圣经释译、神学教育、教会牧养和信仰表达方式。最后,徐牧师勉励与会人员要结合福建教会实际,不断创新,大胆实践和探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做深做细做实。

在闭幕式上,岳清华牧师劝勉各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综合素养;勇担时代重任,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依法依规办教,全面落实从严治教;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团体自身建设;积极服务社会,作光作盐荣耀主名。他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促进福建教会健康传承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徐晓鸿牧师还来到福建神学院向全院师生做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新纲要”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要深入学习和积极参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以中国化视角对课程进行更新,以及撰写具有中国化特色的学术论文,为构建中国基督教的神学思想体系贡献福建力量。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