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精神专题讲座
2024-03-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冯琳琳
A+
A-

2024年3月22日上午,金陵协和神学院在礼堂举行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专题讲座。院长高峰牧师带领全院师生一同参加,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主讲。

徐晓鸿牧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的亮点。吴巍牧师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幸福感与日俱增,中国教会日新月异,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强调中国教会始终与党、国家和人民站在一起,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积极和推动的力量,引导广大信徒为新时代谱写华美篇章。

陈逸鲁牧师在总结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本院师生更加清楚时代的使命,他鼓励金陵学子努力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跟时代发展。中国教会需要有更多政治觉悟高、道德修养高、文化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金陵学子应奋发图强,做合格的新时代传道人,为中国教会的未来发展尽一份力量。

(撰稿:黄豆豆 摄影:李捷奋)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