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以考促学强素质 以考敦行砺精兵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行2024年度(春季)圣职考试

2024-03-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不负好春光,奋进正当时。3月20日,福建省基督教教会治理委员会在福建神学院举行2024年度(春季)圣职考试,来自八闽教会的47名同工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严格按照《福建省基督教圣职按立工作实施细则》的考核标准,坚持真学实考,严禁“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确保考试取得良好果效。一是组织“严”,考试采取闭卷方式,由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治理委员会全程负责监考工作,同时省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不定时巡视考场。二是范围“广”,考题涵盖了圣经知识、神学教义、教牧实践、教会历史、时事法规、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等多个方面,全面考察了教职人员对于基督教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三是内容“实”,试题设计紧密结合理论与实际,既有对重要神学概念的理解,也有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牧养工作的认识,充分体现了考试的严肃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通过考试,进一步营造了从严治教的良好氛围,为福建省基督教健康传承提供了人才保障。对于教牧人员而言,圣职考试是检验,更是目标;带来的是反思,更是鞭策。教牧同工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服侍中积累经验、寻找方法,不负主托,勇担重任,努力为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和办好福建教会添砖加瓦。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