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会议在沪召开
2024-02-23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2月21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在上海召开了本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会议。基督教全国两会十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会长吴巍牧师等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中央统战部十二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上午,会议报告了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专门委员会职责(讨论稿),与会全体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下午,会议讨论并初步确定了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认真研究了各专门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指出,各专门委员会要在基督教全国两会整体统筹的基础上,将各项工作做到实处,根据任务选拔人才,通过工作培养人才。各专门委员会要进行调研,形成报告,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专门委员会之间也可以进行分工合作,配合基督教全国两会将工作做实做好。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耿卫忠牧师做总结讲话。耿牧师认为,此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高效地完成了既定的三项任务。耿牧师从历史性、组织性、神学性、实效性几方面提出,各专门委员会要依法依规,有效地发挥团体作用,促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将基督教全国两会的主要工作延伸至基层,并对各地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作为中国教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各专门委员会要各尽其职,促进人才培养,同时也要彼此联络得合式。耿牧师希望,各专门委员会继续保持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尽上本分。

本次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曼红牧师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分别主持。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