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新春聚首谱新章 扬帆起航创辉煌

——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第一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扩大)会议在沪召开

2024-02-22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新春伊始,大地回春。2024年2月20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后的第三个工作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在上海召开本届第一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扩大)会议。基督教全国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同工共36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监事会监事长和副监事长列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十二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领导同志会见基督教全国两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时的指示,认真传达落实中央统战部领导在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聚焦基督教全国两会2024年工作计划和本届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与要点,集思广益,展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扎实工作、同心协力创辉煌的决心。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主持会议,并首先通报了基督教全国两会新一届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情况。

随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通报了基督教全国两会2024年工作计划(草稿)。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曼红牧师通报了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和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专门委员会职责(讨论稿)。

会上,同工们就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工作计划导向明确,任务翔实,安排合理,是一份务实且可行的工作计划。与会同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围绕加强学习和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不断做深做细做实;落实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基督教全国两会自身建设,新班子体现新面貌;加强人才培养,办好神学教育和教牧人员培训等主要内容,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和思想政治引领,持守爱国主义的情怀,始终要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重视圣经翻译和注释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服务意识,密切联系基层,加强人才培养,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吴牧师希望各位同工不仅做好基督教全国两会的本职工作,也做好各地的工作,在实践中积极总结和探索经验。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70周年,也是新一届基督教全国两会开展工作的开局之年。基督教全国两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佳遇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