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接待韩国基督教监理会访问团
2024-02-21 收藏 报道:陈嘉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2月19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等在本会接待韩国基督教监理会访问团一行并座谈,双方围绕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建设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曼红牧师主持座谈。

吴巍牧师对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中国教会情况。他简要回顾了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三自”原则的意义和目的,并表示,中国教会做了许多努力,致力于改变基督教在民众心目中的“洋教”印象,今天正在推进的基督教中国化,就是要用中国人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信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基督徒的积极力量,在处境中为主作见证;同时,中国教会也正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强教会自身建设;期待未来能够与韩国教会加强沟通,在基督教本土化、神学思想建设等方面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会上,林曼红牧师简要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的情况;神学教育部姜国强同工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近年来在神学教育方面的具体事工。

韩国基督教监理会主席李哲会督代表访问团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与分享。他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中韩教会也有多年的友好交往,有许多关心中国教会、爱着中国教会的人,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教会,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能够进一步深化友谊。

访问团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就中国教会在全球发展中的定位以及当前所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提问与探讨,并表示,过去韩国教会在基督教本土化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在不断遇到新的挑战,韩国教会十分关心中国教会的基督教中国化事业,将就这一课题再次进行思考,与中国教会共同研讨,相信中国教会在基督教中国化事工方面一定会结出丰盛的果实。

访问团此行还参观了圣三一堂和“书说恩典”书坊。

编辑:之言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