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甲辰新春升国旗仪式
2024-02-19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2月19日上午8时45分,农历甲辰新春佳节后工作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与驻会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大家,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立行注目礼。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一年。基督教全国两会将继续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抓手,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积极作用。

徐晓鸿牧师在升国旗后致辞问候大家新年好,并祝新春佳节快乐。徐牧师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70周年,这些重要的日子再次提醒我们必须将爱国爱教发扬光大,将爱国主义作为永恒主题和坚定信念贯穿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全过程。

徐牧师重温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具有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既象征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甲辰龙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徐牧师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非常贴切,鼓舞人心、深入人心,激励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做好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的工作,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时代,持续传承爱国爱教精神。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升国旗仪式。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