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接待挪威宣教协会代表团
2024-01-18 收藏 报道:陈嘉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1月16日,挪威宣教协会(Norwegian Mission Society)总干事海尔格·加德先生(Helge Gaard)一行4人到访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单渭祥牧师热情接待并主持座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等参加接待。

单渭祥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欢迎客人的到访,感谢挪威宣教协会多年来对中国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事工的支持,希望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也给第一次到访中国的新朋友留下美好的印象。会上,他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下的中国教会发展现状,并详细介绍中国教会“三自”原则产生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强调了中国教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目的和意义。

海尔格·加德先生代表挪威宣教协会对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挪威宣教协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事工现状。挪威宣教协会国际部主任哈康·凯塞尔先生(Haakon Kessel)分享了挪威宣教协会对信仰的理解和事工的理念——认识和尊重不同的背景,分享福音、抵制不公、消除贫困,致力于成为活出来的教会。他们表示,非常理解全球各地教会的多样性和差异性,特别认同“基督教中国化”理念,并且非常希望深入了解中国教会,在基督里相互学习,友好合作,共同成长。

会上,单渭祥牧师、蒿志强牧师就挪威宣教协会各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双方就教会如何走向合一、中国基督徒面临的挑战、中国教会的国际交往、基督教本土化的重要性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代表团还参观了圣三一堂和“书说恩典”书坊。

编辑:佳遇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