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邱启文会见浙江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2023-08-09 收藏 浙江民宗
A+
A-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2023年8月8日在杭会见浙江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他强调,全省基督教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邱启文代表省委对浙江省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省基督教第九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一届省基督教两会要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继承发扬三自爱国精神,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正确方向,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神学思想建设及成果转化,大力培养基督教人才,促进教义教规、管理制度、礼仪习俗、行为规范等方面逐步形成鲜明的浙江特色。要践行全面从严治教的最新要求,完善内部教规制度,全链条管理教职人员,持续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切实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水平。要展现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作为,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服务社会,促进宗教和睦,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等参加会见。

8月6日至8月8日,浙江省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共建健康有序浙江教会》工作报告,修改了《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浙江省基督教协会章程》,成立了第一届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常委、委员。潘兴旺当选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耀法当选省基督教协会会长。

(来源:省委统战部民宗处

省民宗委宗教二处

照片:省民宗研服中心)

编辑:佳遇

复审:吕胜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