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浙江省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在杭州开幕
2023-08-08 收藏 浙江民宗
A+
A-

2023年8月7日,浙江省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全省会议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300余人参加。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到会祝贺并致辞,省民宗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振华出席会议,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方法全到会祝贺并致辞,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飞到会祝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九届副主席孙彰道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开幕式现场

上午9点,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省基督教协会第七届会长单渭祥牧师致开幕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九届主席潘兴旺牧师作了题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共建健康有序浙江教会》的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经验体会,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及具体要求,明确了办好浙江教会的目标。

鲍秀英指出,全省基督教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坚持自治、自养、自传原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积极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工作思路和实践路径,依法办教、民主办教的意识得到加强,爱国团体的作用有了新提升,我省基督教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鲍秀英对基督教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01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不动摇

在新时代,全省基督教界要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和对中华民族的深度认同。

02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是改造宗教,改变信仰,也不是仅针对基督教,而是对我国所有宗教的普遍要求,是为了引导我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03始终推进从严治教不动摇

从严治教是遵循宗教工作规律的基本要求,也是宗教自我革新、健康传承的内在要求。同时,从严治教也是主动防范应对宗教领域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有利于全面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明确从严治教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省基督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在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促进我省基督教健康传承。

04始终坚持除险保安不动摇

杭州亚运会召开在即,全世界的目光已经聚焦在杭州、聚焦在浙江的各个领域,我省基督教界要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问题导向,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我省基督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此次会议为期三天,将审议通过浙江基督教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新修订的《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浙江省基督教协会章程》,将选举产生浙江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第一届监事会。

(供稿:省民宗委宗教二处

照片:省民宗研服中心)

编辑:佳遇

复审:吕胜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