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办 “深入推进‘三经’中国化,努力办好福建基督教”主题宣讲会
2023-05-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走深走实,2023年5月24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于福建神学院举办“深入推进‘三经’中国化,努力办好福建基督教”主题宣讲会(“三经”指解经、讲经、用经)。宣讲会由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陈赠平同工和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主持。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

福建省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张纪有牧师致欢迎词,并介绍本次征文活动情况。他表示,本次主题宣讲会的举办,即体现出福建省基督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响应,又是对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的再次深入探索。他期盼大家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总结本省基督教中国化经验的同时,努力研究、稳步实践,加快推进福建基督教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宣讲会从福建神学院神学生133篇基督教中国化文章中择优筛选出10篇,并由神学生进行宣讲。宣讲会紧紧围绕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论思考,聚焦于基督教中国化的福建实践,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相关教授进行点评: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近年来在基督教中国化方面成绩斐然,此次宣讲会意义重大、精彩纷呈。宣讲者政治站位明晰、客观现实观照、语言真挚恳切,富有说服力。宣讲会紧扣时代、重点突出;宣讲员从不同维度对基督教中国化议题进行阐述,涉及圣道宣讲、人才培养、社会公益、灵修生活、教风建设等,宏微观结合,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研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价值。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从学术的角度做总结点评。他指出,宣讲会体现出三好:主题好、内容好、组织好;展现出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爱国爱教,守正创新的特点。张教授劝勉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广大信徒,将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做得更加扎实;要进一步开展与各大宗教及高校的广泛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习研究能力。会议还为宣讲员颁发了奖牌。

编辑:吕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