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携手共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陕西省圣经学校与中南神学院举行“基督教中国化教学开展之举措与成果研讨”座谈会

2023-05-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2023年5月22日,陕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校长王红牧师一行十人赴中南神学院访问交流。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中南神学院院长朱致国牧师热情接待了王红牧师一行,并与之举行了“基督教中国化教学开展之举措与成果研讨”座谈会。

朱致国牧师介绍了中南神学院在探索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路径中做出的努力,重点介绍了中南神学院的思政课建设,成立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举办演讲、研讨、论坛等系列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具体举措等,学院还鼓励师生们在《中国宗教》《天风》《金陵神学志》《甘露》等杂志上发表文章,积极向中国基督教网、湖北省基督教两会网站推送信息。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陈鼎亮牧师介绍了陕西圣经学校的创建历史、教牧骨干培训班、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老师们的研究成果等,陕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圣经学校副校长杨海涛等同工也分享了基督教在唐朝传入中国的史实以及有关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的雕刻艺术。两所神学院校的同工就基督教中国化的课题进行了深度切磋与交流。

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副会长兼总干事丁江华牧师,办公室主任魏国明,中南神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水莲牧师,副院长刘凤阙牧师、肖安平牧师、李莉牧师等参加了座谈。

编辑:吕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