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访问团来访
2023-05-10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5月8日上午,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FTESEA)访问团一行4人来访,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驻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热情地接待了客人们,双方就疫情后继续深化彼此间的友好情谊、神学教育、基督教中国化等议题展开深入、友好的交流。

单渭祥牧师与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主席大卫·埃斯特莱恩博士(Rev. Dr. David Esterline)互相介绍与会人员。

吴巍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致欢迎词并介绍中国教会近况。吴牧师感谢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多年以来对中国神学教育事工的帮助。他强调了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以及基督教中国化对中国教会的意义,他说,基督教中国化是在三自原则的基础上,用中国人的视角与思考去表达信仰;建立具有中华文化特征的神学思想,对于中国教会的健康传承非常重要,有利于中国基督徒在中国的社会处境与文化背景中作出自己的见证。

大卫·埃斯特莱恩博士表示,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尊重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一贯支持教会的本土化建设,并不希望教会按照西方的模式去发展。执行主任瓦蒂·隆查尔博士(Rev. Dr. Wati Longchar)介绍了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的具体事工,强调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基督教两会是合作伙伴关系。亨利·威尔森博士(Dr. H. S. Wilson)谈到了人工智能对当今教会的挑战,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多克斯博士(Rev. Dr. J. Dorcas Gordon)作为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项目委员会主席回应了若干神学教育中遇到的问题。

单渭祥牧师在回应时指出,基督教中国化是具有现代化意义的思考,教会须积极回应当下人工智能、新媒体等带来的新挑战。林曼红牧师就神学教育中的具体问题向客人提问并得到了回应。

宾主双方在友好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交流,并合影留念。

编辑:天天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