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教会中青年外事骨干培训会暨中国基督教本届海外联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广东召开
2023-05-06 收藏 供稿:刘金 来源:基督教全国两会
A+
A-

2023年4月27日,中国教会中青年外事骨干培训会暨中国基督教本届海外联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广东召开。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本届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文革牧师主持,中央统战部有关干部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央统战部有关干部对去年中国基督教代表团赴德参加世基联会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今后宗教外事工作的纪律和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指出基督教对外交往需要有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立,输出中国文化。

各委员及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同工纷纷进行了交流分享。疫情期间,各地教会通过邮件沟通、信件问候、线上会议等方式与海外教会机构保持联系,在圣经出版发行、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保持合作。疫情结束后,各地教会开始逐步恢复出来访工作。牧长们表示,随着外事工作全面恢复,各地亟须大力培养外事人才,用心研读宗教政策,保证外事工作遵守国家政策法律的规定。基督教全国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提出,应当加强与各地教会的沟通,更有规划地建立外事人才队伍,合理统筹资源。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继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做好基督教对外交流工作,宣介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中国教会神学思想建设以及基督教中国化的情况,争取海外教会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研读并理解宗教法规与政策,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创新思维方式,更好地开展外事工作,讲好中国教会的故事。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海外联络部顾问阚保平牧师强调说,基督教全国两会外事工作应提前做好规划,更有导向性地做好外事工作。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指出,对外交往对基督教来说意义重大,基督教对外交往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也要合乎规矩,坚定自我立场。

最后文革牧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中国教会要依法依规地开展外事工作,为发挥基督教民间外交的作用贡献出应有的一份力量。

编辑:天天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