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中南神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神学论坛:重塑生命——马丁路德的圣经诠释观
2023-04-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2023年4月10日,中南神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神学论坛:重塑生命——马丁路德的圣经诠释观,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本次论坛由学院教务处主任赵秋芬牧师主持,学院传媒部主任赵卫红牧师主讲。赵卫红牧师从马丁路德生活的社会背景、宗教背景、家庭背景、教育背景入手,分析了马丁路德的神学以及他的信仰困惑与生命的突破,再现了马丁路德以基督为中心的圣经诠释观。

讲座引起了大家的回应,纷纷围绕马丁路德以基督为中心的圣经诠释观展开了讨论,并就马丁路德的“教会观”“十字架神学”“因信称义”“五个唯独”“人人皆祭司”等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副院长肖安平牧师做总结发言,表示马丁路德发起的宗教改革对欧洲乃至全人类文明进程,具有重要的影响,马丁路德作为新教的开创者,将圣经解释权回归到每一位相信基督的人,使每一位相信基督的人都能靠着信心与圣灵读懂圣经。

讲座对当下基督教中国化在湖北教会的做深做细做实有积极作用。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