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精神专题讲座
2023-03-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媛 摄影:李捷奋
A+
A-

2023年3月22日,金陵协和神学院在礼堂举行了关于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高峰牧师带领全院学生和教职员工一起学习,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员为: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他们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精神,并分享参与会议的心得体会。

徐晓鸿牧师主要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他希望年轻一代的神学生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中国教会铭记于心,使基督教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积极力量。

吴巍牧师表示,神学生要心怀感恩,无愧时代,引导信徒爱国爱教,不辜负党和国家、信徒的期望,与党和人民黾勉同心,做好党和信徒之间的桥梁纽带。

单渭祥牧师重点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的部署以及各项数据。单牧师指出,要继续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基督教的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基督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引导广大信徒为新时代谱写出更华丽的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陈逸鲁牧师对讲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对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的学习,使全院师生更加清楚自己的时代使命。金陵学子应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团结奋斗。中国基督教也需要更多有学识、有才干、道德修养高、政治觉悟高的复合型人才。陈牧师鼓励金陵学子们努力学习,珍惜光阴,做合格的新时代传道人,为中国教会的未来发展尽上一份力量。

(文字:黄豆豆)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