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接待联合圣经公会代表团一行
2023-03-21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3月20日,联合圣经公会总干事吉德克牧师、中国事工部主任(事工)刘文良博士、中国事工部主任(行政)罗家昌、中国事工部顾问柯伟生一行4人到访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热情接待客人。沈学彬牧师主持座谈会,双方共叙合作友谊,并围绕圣经翻译、发行事工等展开交流。

徐晓鸿牧师回顾了与联合圣经公会多年的合作,他讲到中国基督教两会和联合圣经公会在彼此尊重的基础上建立的合作,是中国基督教两会对外交流合作的典范。之后,徐晓鸿牧师分享中国基督教两会近几年的圣经事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对圣经出版发行事工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与挑战,面对这些挑战,中国教会在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的支持与帮助下,积极思考,创新思维,开发新品,应对挑战。吴巍牧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为了使代表团更好地了解中国教会,他简要介绍了近代基督教传入中国后在中国的发展历史、三自爱国运动的发展和对中国教会的意义,以及近些年开展的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吴巍牧师强调,三自原则并不影响中国教会的对外交流,中国教会愿意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与各国教会、机构合作,共同为主作见证。单渭祥牧师表示,联合圣经公会与中国教会的多年合作,成果璀璨,并分享了疫情后圣经事工中纸张成本上涨、圣经发行困难等变化,他相信在联合圣经公会与中国教会坚实的合作基础上,今后会有更好、更全面的合作,一起在圣经事工上荣耀上帝。

吉德克牧师非常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的邀请及招待,他表示这次访问是他自2022年11月上任以来非常重要的一次访问,他与新上任的刘文良博士会继续联合圣经公会与中国教会建立的友谊。他说,圣经不属于某一特定语言、文化,是属于全人类的。联合圣经公会与中国教会共同分享合作,可以更充分地理解圣经,也有助于推动全球对圣经有更深入的理解,就像丁光训主教说过的“圣经使我们联合”,我们坚信这一点。他说道,近年来联合圣经公会不单致力于圣经出版发行事工,也致力于推动人们打开圣经,阅读圣经,了解福音。同时,联合圣经公会也关注新型科技,例如人工智能交互在圣经翻译事工中的运用。

徐晓鸿牧师回应说,非常赞同吉德克牧师所说的推动人们多读圣经,在这一点上中国基督教两会和联合圣经公会是有共同目标的,并分享了中国基督教两会过去几年在圣经日举行系列活动,鼓励信徒多元化使用圣经。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圣三一堂和书说恩典书房。中国基督教两会海联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传媒事工部出版发行组组长陈宏俐同工等参与了此次接待。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