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汇聚智慧力量 激扬奋进伟业

——基督教界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出席2023年全国两会

2023-03-06 收藏 报道:王荣伟
A+
A-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共有委员2172名,其中,宗教界有69名委员,占全体委员总数的3.18%。来自全国各地的九位基督教界政协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吴巍、吴伟庆、张克运、徐玉兰(女)、徐晓鸿、高明、靳云鹏、樊宏恩、潘兴旺出席会议。其中,徐晓鸿、吴巍作为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选举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期7天半,将于3月11日下午闭幕。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共有2977人。单渭祥作为上海市选举产生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要议程有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期8天半,将于3月13日上午闭幕。

基督教界委员、代表齐聚首都共赴盛会,与来自四面八方的委员、代表们一起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并将带领广大信徒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