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癸卯新春升国旗仪式
2023-01-29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1月28日上午9时,农历癸卯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同工肃立,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岁首新春伊始,爱国主义精神将贯穿充满希望的2023年,激励全体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奋跃向上。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升旗后致辞,他说升国旗表达的是我们基督徒的爱国之心,我们始终以爱国开始,在这一年当中把爱国主义放在首位,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注意到在国际上俄乌战争阴云密布、世界经济持续下滑,在我国国内由于疫情的肆虐,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特别在上海,我们知道从早期的极严厉的封控到年底的完全放开,我们经历了许多事情。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也希望新的一年,疫情远离所有的人,我们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继承老一辈爱国爱教的传统,能够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此,我们要制定新的《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使我们的推进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在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各项事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从而真正作光作盐、荣神益人,让我们不负这个时代,更让我们能够透过我们自己的见证为国旗增色。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升国旗仪式。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