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与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举行视频交流会
2023-01-11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1月10日上午,中国基督教两会与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举行视频交流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双方分享和交流了新冠肺炎疫情后两国教会的情况,并就后疫情时代的神学思考、基督教中国化等事工展开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理事罗豫敬主教主持了交流会,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主席吴乃力牧师首先致辞,祝贺中国基督教两会圣三一堂于2022年12月12日开堂,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与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多年来的友好往来,希望通过这次视频连线交流会继续维系彼此美好的友谊并欢迎中国基督教两会访问新加坡;然后一一介绍了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参与视频交流会的人员。

沈学彬牧师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参与视频交流会的人员。

徐晓鸿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致辞并问候。徐牧师表示,通过视频与各位见面,内心充满了感恩。疫情三年,大家共同面临后疫情时代教会如何发展的问题。徐牧师强调,目前中国教会正在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根本目的是让中国民众可以接纳基督教,通过基督教中国化使基督教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能够彻底改变“洋教”形象。徐牧师也感谢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在疫情中对中国教会的捐助,同时欢迎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在疫情过后来访。

在北京的吴巍牧师通过连线问候了参加交流会的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人员,特别感谢四宗华文教会咨询团委员柯伟生老师。吴牧师表示,双方同工们都回顾了过去的交往,是主恩主爱把我们连接在一起。

新加坡全国教会理事会主席章剑文主教、副主席卢元和会督、副主席张武昭会正先后回应了问候。

在交流与分享时段,吴乃力牧师建议中国基督教两会考虑邀请一些海外华人教会参与到基督教中国化的研讨和交流中来,推动各界对基督教中国化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徐晓鸿牧师、吴巍牧师分别进行了回应。

最后,章剑文主教为本次交流会成功举办感恩祈祷。

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等参加了交流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