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合肥市基督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召开
2022-12-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桂志文
A+
A-

2022年12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合肥市基督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合肥顺利召开。省、市党委统战、民宗主管部门有关领导,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合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合肥市基督教协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合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合肥市基督教协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合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合肥市基督教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合肥市基督教教会规章(修正案草案)》和《合肥市基督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决议(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合肥市基督教两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黄保俊牧师当选为合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六届主席,薛连喜牧师当选为合肥市基督教协会第三届会长。

会议回顾了合肥市基督教第五次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历程,系统总结、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会议号召全市基督教要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大力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要在准确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深刻内涵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合肥基督教中国化,力争形成更多具有合肥辨识度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范例;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增进团结和联合,着力研究事关后疫情时代教会健康传承的重大共性问题,寻求化解之道;要竭力担当社会责任,发挥积极作用,奋力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新时代安徽教会内涵式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进一步展现好省会教会的形象与担当!

图/文:洪路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